Phoenix Jones

Kat/伊特
写手|厨娘|手作娘|半个coser|半个画手
JOJO|小英雄|黄金神威|海贼
博爱·什么都瞎吃党
欢迎勾搭

原著福尔摩斯&华生段子

约翰·华生医生在离圣诞还有一周时出了趟门。英格兰冬日寒冷的风在潮湿的空气中打转,像是要把水分子都冻成冰棱一样,就算是出门立刻就坐上马车的好医生也应付不来。圣诞节快要到来,给华生夫人的礼物还未准备——这是让华生踏出家门的唯一理由,不然他自然更愿意靠着温暖的火炉读读报。几周前他在格里斯珠宝店为他的妻子定制了一枚价值不菲的戒指,如今戒指已经做好,他需要前去把它取回来,介于珠宝店不提供寄送服务。

华生哆嗦着钻进早早订好的马车。裹着厚厚的冬衣,冷风还是不断的钻进衣服里,贴着皮肤打转,恨不得把所有的温暖都吞掉才好。马车慢慢开始前行,马蹄清脆的敲叩声有节奏的加快,让他松了口气。“马车夫,请把车再赶快些,这样的天气可不好受,让我们早点到达吧。”

马蹄的声响更快了些。长着浓密络腮胡的马车夫看起来倒不是那么冷,正精神地抓着缰绳:“好医生,您真该早些把圣诞礼物定好才是。这样的天气里出行,谁都是要踯躅几分的,不是吗?”

“我有向你自我介绍吗?你怎么知道我是去取圣诞礼物?”华生从领子里抬起头,颇为惊讶地往前凑了凑。

“没有,医生——但您的门牌上写着是华生医生的诊所呀!当然您也有可能是为病人,但您看起来很健康,就是冻的不轻。您的目的地是格里斯,可您哪里都没戴首饰,想必不是个热爱珠宝的男性,那么去珠宝店自然就是去购买礼物了。在离圣诞还有一周的日子里,礼物大多都是为这美好的节日准备的,对吧?” 马车夫语气欢快。

华生坐在那里呆了会儿,喃喃着像是在对自己说话。“对啊,这真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我也能看到,只是没有观察……”他停顿了一下,抬头时表情被藏在毛领子的后面。“您和我一位已故的朋友像极了。”

马车夫沉默了片刻,重新开口时的声音依旧是快活的。“在这样的节日气息里让您想起难过的往事,这可是我的过错了。虽然还想更多的致歉,但格里斯不就在这儿吗?今天跑的可真够快的。” 他回头看着华生,对他耸耸肩膀。

华生下了马车,站在冷清的街上没有动弹,有点出神看着马车夫的方向。他发现不知何时开始下雪了,随着飘舞的雪花,他的目光落在那沾了不少雪花的络腮胡上。

“圣诞快乐,我的好华生。”

华生一个激灵,面前的马车却已经向前飞快地留下一个背影,接着就消失在风雪中了。那一瞬间响起的歇洛克·福尔摩斯的声音就像是个幻影,随着马车疾驰而去。华生怔怔地站在那里,停顿了许久,最终低声呢喃。

“圣诞快乐,福尔摩斯。”




几年前的圣诞段子,忘了发出来了。

评论(3)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