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 Jones

Kat/伊特
写手|厨娘|手作娘|半个coser|半个画手
JOJO|小英雄|黄金神威|海贼
博爱·什么都瞎吃党
欢迎勾搭

[JOJO/流浪地球paro][随笔]

承太郎在河畔奔跑。地势变得很快,去年这里还是闹市,如今,曾经是天桥的地方已经被称为河畔。再过半年,这里也不会剩下。街上没有人,风从他身侧逃走,他很高,影子在夜里被拉得很长。他奔跑着。如今一切都太快,没有时间留给人踱步。


他停在花京院身侧时略微有些呼吸不稳。花京院回过头来与他对视,半晌,露出一个似是无奈又似是释然的微笑。


承太郎无声地咬紧了牙关。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他抽中了进入地下城的资格,可以带上母亲一起走。


花京院没有。


“从很久以前我就有这种预感了,其实。”花京院面向湍急的河流,手臂随意放在生锈的栏杆上。背着光,承太郎看不到他的表情,却听到他仿佛是在笑的。“最后发行的那几期少年Jump你有看吗?有个新人漫画家刚刚开始连载一部漫画,主角经常打破第四面墙,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漫画的主角,所以经常一鼓作气地蛮干。连载了大概四期Jump就停售了,我一直耿耿于怀呢。” 他安静了一会儿,目光似乎放到了很远的地方。“从很久以前我就有这种感觉,你是某部漫画的主角之类的……所以你一定会顺利地活下去。”


沉默。


“能联系到波鲁纳鲁夫吗?” 花京院突兀地问。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提到波鲁纳鲁夫——自从法国爆发全国性革命并封锁国界后他们就与回国的法国人失去了联系,即使后来法国将国界重新打开,他们也没能再找到他。私人企业已经瘫痪,SPW财团在今年初终于无法继续运转,正式解散,直到最后一位员工离开,没有人找到波鲁纳鲁夫的下落。


沉默。


明天开始,抽中的人开始搬入地下城。五天后,赤道发动机开始运转,停止地球自转。日本作为已经失去大半领土的岛国,剩下的一切都将被海啸吞没。


两个少年并肩站在河畔。水流很急,在黑暗中低声翻滚,仿佛佯装温顺的猛兽。


承太郎知道花京院为什么叫他出来,他也知道花京院此时更应该留在父母身边。他只是拒绝接受。他甚至愤怒——愤怒花京院为何能如此平静地给他发一条彬彬有礼的信息,然后穿着一丝不苟的校服立在这里等他,几乎是享受一般与他并肩注视这个已经天翻地覆的世界。他沉默着,拒绝与赤发的少年告别。


他身侧的少年突然呼出一口气,直起身拍净手上沾上的铁锈。“你不用太担心,我并不是一声不响放弃生命的人,更何况还有我家人的生命。虽然说来可能有些幻灭,不过我其实从小就不是什么乖孩子……” 花京院抬手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这几年来也稍微认识了点见不得光的人。我会试着用非法的方式带家人进地下城,到时候可能还会麻烦你家庇护呢,你会介意吗?”


承太郎感觉喉结有东西梗在里面,但他抿了抿唇,只是压下帽檐应了一声。他转过身,伸出手来。“地下城里见,花京院。”


他的声音很固执,很坚定,仿佛这是一句誓言。赤发的少年嘴角微微上扬,用同样有力的手握住那只温暖的手掌。“地下城里见,承太郎。保重。”


暖色的路灯下,那双眼眸中像有水光,像有千万句未能说出却终是决定咽下的言语。


说着被承太郎看穿却无法捅破的谎言,花京院转身,走向注定的死亡。






写在后面的废话:

从以前开始就非常喜欢末日主题,我认为它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题目,因此也写过不少相关。看完流浪地球几天了,突然想写【承太郎抽中进入地下城的资格,花京院却没有】的梗,于是写了,还希望不要因为这混乱邪恶的paro被打(……)

原著中承太郎和花京院没能与对方告别,但即使有这样的机会,即使这个死亡是绝对的,这个告别在我心中也是大概如上这样的情况吧。非常随笔,溜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